育兒番外:接#8 治療挑食小片段‧修改版

因為用字和表達有些不太對,所以動手修改xd

接#8 治療挑食小片段‧修改版

 

被老裁縫說教後,Harry和Merlin決定立即處理Eggsy的挑食問題,所以午餐的場地由平日的內部餐廳轉換為獨立的會議室。

 

Eggsy奇怪的問,「為什麼今天換了場地?」

 

Merlin微笑,「因為今天我和你們一起吃。」

 

看見Eggsy點頭後不疑有詐的乖乖坐好,拿著塑膠叉和湯匙等待餐點的樣子,令Harry和Merlin不禁放軟眼神。

 

要是其他人經過看見那二人的眼神和整個畫面,正常反應是立即致電報警:「警察!這裡有變態痴漢想對小朋友不利!」

 

但這裡是Kingsman總部,職員早已對類似的場面免疫,練就金剛不壞之身,路過時只會把視線放在那軟軟嫩嫩的小孩身上,自動過濾屏蔽另外那兩名乾巴巴的變態。

 

推門而進Roxy的對Eggsy說,「Surprise!」看見好友露出的真心笑臉,Roxy也心情愉悅的坐下,無視另外兩位正努力散發不快電波的中年男人。

 

但Eggsy的好心情沒維持多久,看見放在自己面前的餐點後,原本期待的小臉一下子垮下來,再看看其他三人那和自己一樣,而且份量更多的餐點後,放下手中的餐具,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還有其他的餐點嗎?」說話時狗狗眼眨呀眨,好不可憐。

 

Harry剛想開口答應就被Merlin在桌下狠狠的踢了一腳,Harry頓時清醒過來,狠心的避開狗狗眼,把頭轉到另一邊。

 

然後看見身旁的Lancelot對自己露出一個「你沒救了」的眼神和笑容。

 

Merlin用手托托眼鏡後說,「要是你能吃完這個,」手指著餐碟上的蔬菜,用哄小孩的聲音說,「就有巧克力點心可吃。」

 

雖然Merlin粗獷的外表說上述的內容,效果是脅迫多於哄小孩,但無礙Eggsy的眼睛瞬間發亮。

 

但低頭看見那滿滿一碟的綠色植物時,Eggsy手中的叉子硬是沒動上分毫,最後扁嘴說:「我不是真的討厭他……」

 

Merlin從善如流的接著說,「我知道你不是討厭他。」只是不把他放進口。

 

Eggsy望著碟子,放下叉子拿起湯匙,但最後還是沒有動手,對對面的三個成人,不高興的說:「可是身體反射讓我吃不下去……」

 

Harry提議,「要不切再小一點再吃?」說完拿起刀準備動手。

 

「不吃。」Eggsy一邊搖頭一邊拒絕,無視提議者瞬間石化的神情。

 

饒是Merlin也嘆氣,「真傷腦筋呀……」現在算是明白為人父母的辛酸。

 

一時間,會議室靜默下來。

 

一直沒發聲的Roxy微笑安慰一臉自責的好友,「Eggsy別難過,我想淋點甜的會比較好入口。」早有準備的從口袋拿出草莓味的優格攪拌倒在蔬菜上,「來吧!」然後把自己的碟子推到Eggsy前。

 

Eggsy遲疑的看一眼Roxy,再望向面前的碟子,眼中滿是掙扎。

 

Harry起身坐到Eggsy身旁,伸手接過Eggsy手上的塑膠湯匙,挖一小口遞到Eggsy緊閉的嘴邊,「乖一點,就試一口?」望著苦著臉的Eggsy,不禁放軟聲音,「要真的不行就別吃了好嗎?」

 

Eggsy望著眼前一臉關心的Harry,再望向另外二人,「好吧…」,閉眼咬牙張嘴吃掉嘴邊的東西。

 

暗自鬆口氣的Harry在Eggsy吞下後問,「還好嗎?」

 

Eggsy睜眼望著三人,搖頭說,「不會難吃呀。」然後自然的朝Harry張口,「還要。」

 

Harry沒指責對方這種近乎沒禮貌的行為,只是一邊微笑,一邊挖盤子中的蔬菜到對方的口中,動作自然不過,彷彿已做過無數次。

 

看著對面旁若無人,一個開心的餵食,一個高興的張口的畫面,Roxy忍不住對身邊的Merlin說,「這主意明明是我想出來的。」要餵也應該是我餵吧?現在這種明顯被排除在外的感覺是怎麼的一回事!?

 

同樣感到無奈的Merlin一邊調整眼鏡的角度,避開某變態的身影,拍下進食中的Eggsy,一邊用悔不當初的語氣說,「只能說我們晚了一步搶湯匙?」

 

看清對方的動作後,Roxy忍下翻白眼的舉動,但不禁用只有自己聽見的聲音說,「一群變態!」然後把Harry那份不曾動過的餐到放到自己面前吃起來。

 

反正他餵Eggsy都餵飽了。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晴‧沒有名字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