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 HW:HE SAVE ME AGAIN本宣

大家好,我是曦晴,之前一直閉關碼文和生病:p 其實我還在生的XD
今回的本子是之前和 @花miky填坑中 聯手創作的偽劇情(重點)向文章,我們真的很盡力了……

為免大家忘記了,再發一次~

今回發的是完成基本校對的第0章

有興趣的請到此https://www.sojump.com/jq/6041261.aspx)填寫,方便我們計算印刷量,謝謝


—————————————————————————


缘起

 

「但是,请……还有一件事,一件事,请给我一个奇迹,Sherlock。」

 

Sherlock离开的三年,我過得十分艰难。特別是刚开始時,我无法相信他的突然离去,有时候在想他的「死亡」只是假象,但我比誰都清楚,他是真的死去,不再回来,永遠的離我而去。

 

我不知道Mycroft是否还在监视我,但那不重要了,反正我在意與否都不會影響他的決定。

 

我整理在221B的衣服,简单的打扫房间,經过Sherlock的房门时,停下脚步,猶豫了一下,還是開門走进去,房內的擺設和他離去時沒有改變,依舊和整齊背道而馳,但我已能在當中自由穿梭,不再像從前般只能站在門口,對客廳的室友大吼,要他整理自己的房間,別再睡在客廳的沙發,卻換來他的無動於衷,氣得我只能大眼瞪小眼,都不想想深秋的夜晚多容易著涼!

 

想到往事我不禁笑出聲,用手撫過桌子,手指立即积了一些灰尘,即使定期打掃,但還是不能代替主人,我轉身走到櫃子,拿走他的小提琴,至少這能让我感到Sherlock依然活着,還在我的身邊。

 

或者,證明他曾經在我的身邊,我們分享著221B的空氣和空間。

 

拿著簡單的行李,戴上帽子,我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Hudson太太流着泪目送我离开,我知道这对她不公平,但失去他,我失去留在這裡的意義。

 

我不擔心Hudson太太會清理Sherlock的東西,畢竟對她來說,室友就像她的兒子,即使嘴上說自己只是房東,不是管家,但她對室友,完全是母親對頑皮兒子的包容。更不用說室友那小小公務員的兄長,我完全不懷疑他會動用職權讓221B維持現狀,畢竟他的人性是以弟弟為中心向外擴展,要不是我是他弟認定的室友,我這名前軍醫不可能有幸得到他的注意。

 

第一年我试着忘記和Sherlock一起破案的经历,但该死的腿又开始跛足,每天晚上都会梦到Sherlock死去的画面,那段日子真的很艰难,即使服用安眠藥還是不能安眠。直到第二年,我遇到Mary,情況才有改善。

 

對我來說,和Mary相遇是近年為數不多的好事之一,和她在一起让我有成家的冲动,因為一個人太孤獨,有他人的陪伴,會讓我覺得世界比較美好,但這不代表我的噩梦消失,只是次數明顯減少,這樣看來,我恐怕永远都无法忘记Sherlock。

 

現在是第三年,我坐在高級餐廳,看著買好的戒指,等待Mary的到來。

 

我的劇本是完成晚餐後,在悠揚的樂聲中向Mary求婚,我相信她絕對會同意,然後二人開始籌備婚禮……

 

但我的天!Sherlock出现了!理應從此缺席我人生的Sherlock!他贴着假胡子,身穿制服,手拿着高档的红酒,對我假笑:「还需要什么服务吗?先生。」

 

哦,這欠揍的語調,完全是Sherlock特有的語調!该死的Sherlock,他没死!他真的没死!但我還來不及告诉他,即便世人忘记这位天才,我却从未忘记;我还想告诉他,你的小提琴被我拿走,但手才剛碰到室友,頸後一涼,被瞄準的感覺讓我閉嘴。

 

多年的军旅生涯让我對危險特別敏感──附近有狙击手,而且不止一个,這發現讓我更用力的握著室友的手臂。

 

Sherlock輕擁著我,用只有二人聽到的聲音問,「怎麼了?」外人看來我們是一對因久別重逢而高興的朋友。

 

他们的目标是谁?我没有室友的头脑,但有比他俐落的身手。我沒有回答室友,只抬頭望了他一眼,便将他扑倒在地,一颗子弹从我脑袋上方飞过,撃中餐廳的柱子,原本寧靜的餐廳頓時炸開了鍋,客人爭相走避。

 

该死的,如果刚刚我没扑倒他,那子弹就会穿过Sherlock的身体,我不敢想象他中槍的画面。我已失去他一次,絕不能失去他第二次!

 

我維持伏低的姿勢朝天花板的灑水系統開槍,從天而降的水令場面更加混亂,我趁機拉起身下的Sherlock,「跑!」然後頭也不回的往前跑,我不是沒看到驚慌失措的Mary,但眼下的情況容不得我照顧她,和我們分開,她還比較安全。

 

「你的腿,看起来好了。」

 

「多谢关心,等等!你怎么知道……」以他那天才头脑,当然想的出来。我知道附近有许多杀手,从刚刚的袭击上看来,他们的目标是Sherlock,這讓我心頭一涼,看見前方的铁门,心下有了主意。

 

只要骗Sherlock进去,再将门由外反锁,他就安全,因為知道那道門的人不超過十個。那是今年因為施工出錯,弄錯間格才出現的空間,不存在在圖則上的倉庫,要不是因為工程頭目為此壓力過大,前來求診時坦白,我也不會知道。

 

「Sherlock。」

 

前方的室友向我投來不解的眼神,放慢速度到我身旁。即使身處危險,我也不禁妒忌室友的長腿,明明食無定時又沒有定期的運動,這比軍人還軍人的體能是怎麼的一回事?

 

「John,放棄你腦中的想法,以你的能力還不能騙到我,聽著,現在我們……」

 

我強忍下開槍射他的衝動,「真是抱歉。」在室友反應過來前,我用手刀狠狠的劈他的頸部動脈,失去意識前,他的眼神由憤怒轉為不敢置信,我不以為然的說,「人會變的,說不過你還打不過你嗎?」

 

我扶著失去意識的室友踢开铁门,把他放进去,并反锁铁门,再聯絡Lestrade,說明情況,要求增援。

 

「John,你坚持住,我们五分钟後到。」

 

聽著對方指揮下屬的聲音,知道這是他最快的速度,我深吸口氣,「好。」对不住,五分钟还是太久了。我死死握住從不離身的勃朗宁L9A1,躲在垃圾箱后面,听着他们訓練有素的脚步声由遠至近。

 

一个……三个……不,可能有六个人,我望向身後的鐵門,对不起,Sherlock,这一次不能跟你一起回221B了。

 

在他們發現鐵門前,我故意往反方向走,並趁機射殺一人,果不期然,所有人都追著我跑。憑我的體能是不可能以一敵五的,但要是我不盡力帶他們遠離Sherlock,那Sherlock就不一定能等到Lestrade的救援,因此我只能拼命的往前跑。

 

只是我害怕Sherlock清醒後會暴跳如雷……

 

中彈并没有讓我感到多大的疼痛感,我彷彿回到阿富汗的戰場,看見自己不停地和死神爭奪生命,算下來,我從來沒贏過衪,我只是延長傷者的壽命,最後他們都會死亡。第二发子弹打到腿上时,我看到辦案中的Sherlock,目光專注的研究尸体;在第三发子弹打到胸腔时,我知道即使死神不出手,我也會落入衪的手。

 

希望Sherlock新的室友能像我一样,能好好的照顾他,毕竟Sherlock的心理年龄只有12岁,只是那畫面,不怎麼美好……

 

「停下。」熟悉的声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艰难的抬头,发现那人居然是Mary。

 

「你……咳咳咳!」

她穿著剛才晚餐時的小禮服,頭髮還在滴水,但臉上是一臉冷淡與鎮定,慢步朝我走來,離我三步左右時蹲下,「别说话,亲爱的,我可是很爱你,只要你告诉我Sherlock在哪里,我会放了你。」說完便站起來。

 

這真的是我一直認識的未婚妻吗?眼前的她判若兩人,她拿着枪有条不紊的命令在場的人,儼然是他們的頭子,和我在一起兩年的女人,居然是想殺害Sherlock的人!

 

這認知讓我心寒,為自己的識人不清而感到可笑。

 

「我是不会告诉你他在哪里。」

 

Mary望向我,「是吗?呵,那麼再见吧。」重新拿好槍,退後瞄準,「亏我以前还是那么爱你。为他而死,真不值得。」說完便扣下板機。

 

第四发子弹,打入心脏。

 

眼角的泪水有些不受控制的往下滑落,好不容易能再次相遇,還來不及談天……真不想死,看著往自己走近的人,我张口想说「Sher……」可声音消散在空气中。

  

失去意識前唯一想到的是,希望Lestrade能及時趕到,救助Sherlock。

 

 

———————————————




评论(9)
热度(8)

© 曦晴‧沒有名字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