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隊3腦洞

  • 腦洞開大了的梗
  • 虛構及無視設定(漫畫或電影都沒看完……)錯了請見諒
  • 自我感覺良好的短篇

  • 結果想寫的沒寫成……ORZ

 

秘書的工作就是協助上司,薪水較一般文職人員高,但能力要求和薪水絕不是正比,口別是作為國務卿的秘書。

 

但她明白,與自己職權無關的事,即使看見了、聽到了,也要扮作看不見聽不到,所有事情在離開辦公室時便得忘光光。

 

工作性質如此讓她學會了連老年人也未有的識趣和淡然,但近日的事,饒是她也不能處之泰然。

 

望向剛結束與聯合國代表的視像會議的國務卿,她不禁懷疑上司有精神分裂症。

 

對於他處理Captain America協助WinterSoldier逃跑一事的決定,令她不得不重新評估自己對上司的了解程度。

 

那邊他就此事,對Tony Stark態度可是和和善扯不上丁點關係,只差沒把他列為國際通緝犯,但剛才的視訊會議,他可是力保Captain,還說什麼「要是敢動他,就得有和世界為敵的準備」……

 

陷入思考的秘書犯了新人也不會犯的錯,要上司離開辦公室到自己桌前叫喚。

 

秘書馬上收斂心神,隨上司進入辦公室。

 

「你絕對在好奇剛才我在會議中的立場和言論是嗎?」

 

「沒有。剛才的會議……」

 

「別跟我說什麼都沒聽到。」國務卿打斷我,然後示意我坐下。

 

秘書極力維持臉上的鎮定,但心裡更不踏實,她任職快六年,除了公事的交接,她和上司的關係只比陌生人好上那麼一點黠,碰面會點頭而已。

 

談心?見鬼的連談天都沒有。

 

「我沒誇張,也不是在維護Captain。」國務卿揉了揉眉心,「要是聯合國敢通緝Captain,復仇者大概會全數與世界為敵。」

 

我不禁挑了挑眼眉,及時閉上想反駁的嘴巴,繼續聆聽。

 

「Captain的人格魅力和聲望,可不是今次事件就能消除的。」國務卿向我展示網上討論區的頁面,上面是有關Captain事件的罵戰,仔細閱讀會發現支持Captain的言論壓倒了另一方。

 

秘書今回真的瞪大眼睛了,不只為討論區的內容,更為「上司會瀏覽討論區」一事而震驚。

 

國務卿不滿的望向秘書,「我也會上網的。更不用說復仇者那班人……」

 

秘書雙手在套裙上抓出了摺痕,小心地說,「但部份可是簽署了協議……」

 

「那不代表和Captain為敵,」國務卿站起來望向窗外的夜景,「Tony Stark不太同意我們處理Clint Barton等人的方式,但他沒有作出嚴正的不滿……」

 

「那是因為錯的是對方……」秘書思量一刻後說。

 

國務卿從玻璃窗的反光望向秘書,語帶嘲諷地說,「真的是這樣嗎?」看見秘書馬上低頭後說,「那是因為我們沒觸及他的底線。」

 

聞言秘書不解手抬頭,底線?連賺錢廠房也可輕易關閉、大方出資資助學生的Tony Stark,底線不就是「世界和平」嗎?

 

國務卿搖頭,「真的不能小看Captain的影響力。當初立場各異的復仇者能團結起來,是誰的功勞?連外星人也能打跑的人……真的惹火他們,倒楣的是誰?」

 

秘書一臉受教,但既不點頭,也不搖頭。她不是笨蛋,點頭就是說上司能力低,怕了復仇者,搖頭就是說上司分析不對,不論哪一種,都沒好果子吃。

 

看見這個冷靜得近乎沒趣的秘書,國務卿嘆氣,示意她可以離開,在她打開門時冷不防地說,「那套Captain的收藏卡妳存了多久?」

 

秘書一時不察,下意識回答,「三年……」意識到自己說錯話,立即閉嘴,離開關門。

 

確定關好門後,秘書一臉挫敗的走回自己的坐位,「他到底是怎發現的?明明我連卡也沒帶在身邊……」

 

國務卿看見秘書的失態,心情稍為好了那麼一丁點,他坐回位,想到和Tony Stark的對話……

 

Tony把一系列的報告拉到國務卿面對,「既然事實和Winter Soldier無關,那Captain也不是通緝犯了,也證明和約有不足之處。」

 

國務卿沒望向報告,「但也更確定復仇者需要受到監視,」他指著放在一旁的盾,正好可以借這個機會,由Captain著手,讓世界知道……」

 

國務卿說不下去,也收回手,因為他感到來自對面的壓迫感,即使對方沒有說話,臉上還是那副玩世不恭的表情,但他能明確感到對方的不滿和憤怒。

 

Tony伸手摸上盾,狀似不經意地說,「你確定這是好主意嗎?坦白說,其他復仇者和我的關係不多好,要是你的行動造成反效果……」他收回手,聳肩,「我雙拳難敵四手,畢竟他們連外星人都打跑了。」

 

他目不轉睛地望著國務卿,「目前協議還生效,您確定要破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平衡嗎?」在對方搖頭後說,「所以目前穩定民心最重要是嗎?」

 

國務卿離開時在心中吐糟:Captain劫獄,身為國務卿的他也沒追查,只是向他視訊抱怨數句而已!他的退讓還不夠嗎?Captain連盾也不要和他有什麼關係!明明是他自己打跑了Captain!現在那麼寶貝盾有何用!?這麼不坦率,活該Captain選擇青梅竹馬而不是你!

 

回想結束的國務卿用手揉了揉額角,「是不是該辭職好了……?」他想到早前他只是說了要逮捕Captain,向來溫順的妻子便連續數天不讓我進房……

 

他的身邊到底有多少Captain的支持者?


评论(8)
热度(34)

© 曦晴‧沒有名字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