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二三事

之前的不知為何沒了,再發吧,湊合看

留言給更文動力吧

====================

Winchester家的二三事…… / 我所祈求的……

 

#0 在那個和平的時代……

 

有調查顯示,有弟弟的的孩子會比較成熟懂事,能幫忙照顧弟弟;但亦有調查反映,孩子被弟弟搶去關愛和注意力,性格會變得反叛和對抗。

 

若想知道哪一個調查才是真的,只要詢問有一個孩子以上的家庭便行,除了向Winchester家求證。

 

Winchester家有三個男孩,分別是今年9歲的大兒子Dean、5歲的Sam和剛滿1歲的么子Adam,可說是當地名人。

 

在Kansas居住的人凡提起這個家庭,都會用夾帶著不滿的羨慕語氣說:「這是一個得到天使保護的幸福家庭。」

 

父親John婉拒海軍陸戰隊的優渥挽留,為了家人而回歸故鄉,經營汽車維修公司,和溫柔賢慧的全職家庭主婦Mary,不只有著出色亮眼的外表,連性格也挑不出甚麼毛病,當然,要是善良和樂於助人也是缺點樣,那Winchester家的確很惹人討厭。

 

只是這近乎完美的家庭也有著不為人知的家庭問題,還真是應驗了東方社會那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1 小弟的直覺

 

還不夠2歲的Adam是Winchester家的么子,白嫩的臉配上翠綠純真的眼睛得別和小孩子特有的小小身軀,走起路來還不太俐落。加上性格乖巧,沒有一般么子的驕縱,反而出奇的安靜,就算害怕也只會睜著大眼望著你,不會啕哭的個性,理應會得到所有家人的疼愛。

 

但凡事也有例外,作為Winchester家第二個孩子的Sam,很不待見這個還要人抱要人哄還會黏人的弟弟!

 

他才不想要「弟弟」!

 

Sam看著剛回家的哥哥下一刻便被那站在門口等待哥哥回家,然後一看見哥哥便抱著哥哥大腿不放的可惡弟弟!

 

「Dean……!」牙齒還沒長完的小孩說話一般含糊不清,但Adam唯獨把大哥Dean的名字叫得字正腔圓,這沒少讓母親吃味。

 

Sam不由得想起……

 

「難不成Adam比起媽媽,更喜歡Dean這位哥哥?」有一回Mary看在地上玩得抱在一起的兩名兒子,用沮喪的聲音對身旁的丈夫說。

 

John望了兒子一眼後揚起笑臉,把妻子往懷裡帶,「這不是第一次,妳還吃味嗎?」輕刮妻子的鼻頭,「那時Sam開口說的第一個字不是妳和我,而是Dean……」頓了頓後打趣說,「最少么子開口,第一個叫的是我,我已經很欣慰了。」說完還望了一眼坐在對面沙發上看似閱讀,實則在注意四周一切的Sam一個別有深意的眼神。

 

嚇得Sam收起打量的視線,把自己埋進對自己的年齡來說,略為厚重的書本中,但下一秒又不禁望向另一方。

 

看見小小胖胖的弟弟用口水為大哥洗臉,大哥臉上那愉悅的笑臉時,心中湧起不知名的情緒,收回視線,在心底大聲吼叫:弟弟什麼的最討厭了!

 

明明以前Dean只屬於自己,會把所有時間留給自己,凡事以自己為先,捨不得讓自己哭讓自己不高興,但Adam出生後就不再這樣!

 

「Sam……」

 

弟弟軟軟的聲音讓Sam回到現實,心思細密的他不難發現對方聲音中不易察覺的遲疑和小心翼翼,看著那雙帶著祈求的翠綠眼晴,心下一軟,「Adam在家乖嗎?」

 

Adam露出大大的笑臉,用力的點頭,「我有!」說完還揚起手中拿著的玩具車,「洗車……」

 

沒等Adam說完,一旁的Dean便抱起弟弟,「Adam當然是乖小孩!」說完便親上弟弟白嫩的臉頰,「這才是我們的乖小弟。」

 

Adam可謂下意識的把自己埋進大哥的懷裡,但下一刻便停下動作,因為他從大哥的肩膀看到還在門口位置的二哥那沒有絲毫笑意的臉孔,心下一驚便緊摟大哥。」

 

嚇得大哥又是摸他的額頭又是跑回客廳大叫,「Mum!Adam好像不舒服……」完全忘了另一個還在門口的弟弟。

 

因此沒有看到對方那一下子完全黑掉的哀怨臉孔和細不可聞的說話。

 

「弟弟一點也不可愛!」

 

與時同時,誰也沒有聽到么子心底的悲嗚,「嗚嗚,我可以只要Dean一個哥哥嗎?」

 

Winchester家每天都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可喜可賀。

 

 

 

 

 

 

 

 

 

 

 

 

 

 

 

 

 

 

 

 

 

 

 

 

 

 

 

 

 

 

 

 

 

 

 

 

 

 

 

 

 

 

 

 

#2 最強的追蹤

 

我是一個不喜歡鹿的低級初生惡魔,連同待在人間的18歲,我也未滿50歲。

 

從前我從來不曾覺得只會吃喝睡的臭小鬼可愛,根本是整天只會製造麻煩的生物。

 

去他的天使或者生命中的曙光。

 

但自從接觸名為Dean Winchester的嬰兒後,我立即從天秤的一邊傾斜另一邊,過程不用10秒,難怪他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

 

當才剛學會站立的男孩嘗試往前走時,坐在地毯上的我馬上探出身子阻止,「Dean,小心--」

 

忘了說,我在人間的身份是一名長相嬌柔甜美的18歲亞裔女大學生,修讀的是幼兒心理學,此時的身份是Dean Winchester的baby sister。

 

這絕對是一份輕鬆不過的兼職,因為Dean從不讓人煩心,甚少哭鬧,就算不理他,他也會自得其樂,當然沒人能不去理會他就是了,為此我可是認真的學習人間的兒童心理學,畢竟我已經忘光了以前生為人的種種了。

 

話未說完,那扶著比自己還矮一點的玩具箱,身穿松鼠連衣裝的男孩便往前跌倒,他反射抓住身邊的物件,但只放著布偶的塑膠箱顯然承受不了他的重量,一併往前跌,結果男孩沒跌在地上,反把自己跌進了玩具箱。

 

我連忙上前查看情況,只見有著一頭柔軟金髮的男孩沒有哭聲,只是一臉茫然的坐在一堆布偶中,看見我才開始眨眼,最後露出愉悅的笑容,抓起身邊的小鹿布偶揮動。

 

鬆人氣的我正想抱起男孩,褲袋的手機突然響起,看見來電顯示的「666」時,我馬上按通話鍵--

 

「拍照!我告訴你多少次了?妳這保母的工作除了撰寫監察日誌,還有拍照錄影!」對方一口流暢的上流英國腔說著不怎優雅的內容,「妳以為我為何要配給妳的這支最新款的智能手機?」不及我回話的機會,對方繼續說,「不就是因為妳那外行得不得了的不入流拍攝技巧!好好的一個美人被妳拍成甚麼樣子!?」

 

即使對方看不見,我也不自覺的搖頭,前‧地獄之王的嘴炮功能真的不是傳說呀,我這低級惡魔可禁不起他的怒火,畢竟我之後還要回地獄混的,想向他解釋卻錯手按下結束鍵,對方那句「還有拍照的時機!現在正是--」隨之消失。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即使有一點想,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重要的話在心中默唸3次。

 

我彷彿能聽到遠在地獄彼方的某人被怒火支配,那畫面實在不怎美好……當我對著仍在玩具箱內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拍了數張相片,並發送到某人的專用郵箱後,我預感我在地獄的戶口會多出一筆金額不小的獎金。

 

畢竟公務異常繁重的某人可不能隨意離開地獄……

 

放好手機後我抱起小小的Dean,「我們玩火車好不好?」

 

「姣~車車!」Dean點頭說好,然後揮動手上的布偶,「陸陸……玩!」

 

看著那隻Dean十分喜歡的小鹿布偶,再想到以往看過的內部刊物,我拒絕承認那只小鹿布偶讓我想到某個鬢角異常的野人!

 

「乖,Dean,火車是不能攜帶大型動物的。」我露出這具皮囊最溫柔的笑容,嘗試從他手中取過那只愈看愈礙眼的布偶。

 

不忘在心底補上一句,而且是隻不會珍惜的臭鹿!

 

「不!!」向來乖巧的Dean連忙抓緊布偶,拼命搖頭。

 

但兩歲也不夠的孩子當然敵不過18歲女孩的力氣,更不用說是惡魔附身的非一般女孩了,我隨手丟開布偶,「我們玩其他的……」

 

直到我走進Dean的睡房,他都沒再哭鬧,低頭才發現他小臉通紅,眼淚在眼眶要掉不掉的,嘴巴抿成一直線,模樣好不可憐。

 

我連忙放他在床上,蹲下身子,「不哭不哭,我們玩積木好不好?」

 

但Dean只是望了我一眼便望向別處,用行動說明他不願意。

 

我想抱起他來哄,他卻快我一步往床的另一邊爬,還用小手揮開我的手,然後瞪大眼睛望我。

 

心中浮現一句話,「向來乖巧的人一旦生氣,比容易生氣的人難搞不只100倍。」

 

一個大人一個小孩對望了好一會兒,誰也不讓誰,然後體力不繼的小孩首先認輸,嘴巴一扁,眼淚往下掉,「鹿鹿……」

 

頓時覺得自己是壞人的我馬上去客廳拿回那只小鹿布偶回房,「看,是小鹿布偶呀,不哭好不好?」

 

Dean馬上搶過小鹿布偶,高興的說,「鹿鹿!」

 

把一切看在眼裡的我,拒絕承認那是一隻麋鹿!

 

結果……自從Mary誕下第二個孩子後,我便再也不能當Winchester家的保母了,只因那可惡的,名為Sam的弟弟每當我出現,就會扯開喉嚨大哭特哭,用行動證明他有多不待見我!

 

果然是有忠犬屬性的野蠻麋鹿,竟然跑到這時空尋哥哥!

 

 

 

 

 

 

 

 

 

 

 

 

#3 捉迷藏

 

剛好會走路的小孩就像從天使變成惡魔,以往的乖巧消失無跡,留下各種讓父母崩潰找抓的舉動。

 

在廚房準備晚餐的Mary向客廳揚聲 ,「Dean ?」等了一會都得不到回應,Mary勿忙在圍裙上抹手,一邊走向客廳,「Dean ?」

 

實在不是自己太緊張,而是剛學會走路的兒子可不少讓人操心,看到客廳的玩具散落在一地,唯獨沒有兒子的身影時,Mary輕嘆氣,脫下圍裙,「Ok,又開始尋找小孩的遊戲。」

 

相比起其他家的小孩,Dean其實很乖巧,從小就不特別哭鬧,不給她和John 添亂,現在……只是「trouble 2」(2歲反抗期),不就是故意和父母對著幹,還不時作出一些別出心裁的事。

 

Mary一邊上樓梯,一邊自安慰,最少她的兒子沒有像兩條街外的Smith 夫婦的女兒般,一會兒高高興興,活潑可愛,一會兒暴躁不安,亂發脾氣,啊,對了,最後自己爬進洗衣機,差點沒嚇死Smith 夫婦。

 

Dean只是喜歡和父母玩捉迷藏,相比起來,真的不怎嚇人,只是很花時間。

 

走在由她和心愛的丈夫一同佈置的房子,由牆紙的顏色到每個房間的用途,都由Mary和John 決定和完成,儘管牆紙的接合和完美相去甚遠,但那是幸福的證明,Mary伸手撫上突出的接合位,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

 

推開兒子的房間,入眼的是以蔚藍天空為主的擺設,即使身處trouble 2,Dean也會小心收拾玩具,對一個剛滿2歲的小孩來說,沒有父母幫忙下,這房間有點太乾淨了。

 

 

以兒子喜歡整潔的個性,他絕不會爬進衣櫃,因此Mary關上門,再去其他房間尋找。

 

腳步在經過丈夫的書房時有片刻的遲疑,但最終還是越過,只因兒子年齡雖小,但他絕對明白父親的書房是「禁地」,沒有批准,絕對不能進入。這也是為何丈夫對兒子的反抗不放在眼內的原因,因為兒子沒有超越觸及他的禁區。

 

 

「Dean?你要是再不出來,待會可沒有蘋果派吃了哦~」Mary走向最後一個房間——,出言威嚇,兒子從小就對派有說不出的狂熱,特別是自己製作的,只要亮出派,兒子立即露出可愛的笑容。

 

Mary推開房門,原本張開的嘴巴又閉上,吞下出口的驚呼,然後放輕腳步離開,不一回小步跑回來,手中握著剛才沒有的手機。

 

看到凌亂的床單,Mary不難想像兒子是怎樣抓著床單被子,胖胖的身子一步一步的爬上床,看到床中酣睡的兒子,Mary拿出手機連拍。

 

只見兒子一手摟著自己和丈夫的睡衣,一手擁著那只從不離身的麋鹿布偶,小小的身子蜷縮起來,還發出微微的打軒聲,睡得無比幸福。

 

Mary放下手機,動作輕柔的為兒子蓋好被子,在他額上印下一吻才離去。

 

回到客廳她把剛才的相片發給丈夫,附上留言。

 

「真想他能永遠這麼幸福。」

 

不一會對方回覆,「有我們在,Dean會一直幸福。」

 

Mary對著手機屏幕輕吐舌頭,「臭美啦你。」然後重新戴上圍裙,繼續準備晚餐。

 

Winchester家迎來一個平和而幸福的一天。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晴‧沒有名字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