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永]手機

手機

 

作為任職數年的大學圖書館管理員,在閉館時總會拾到一些讀者遺留的東西,一般都會送到櫃枱登記,等待失主取回。

 

但今回拾到的東西,真的讓我有那麼一點的詫異。

 

那是一部手機,應該是男生用的手機,沒有女生亮晶晶的配件,透明的手機殼,加上背面放著的……鉛筆插畫,筆跡看去有點模糊,不難看出歲月的痕跡和主人的小心保養重視。

 

看著漆黑的屏幕,我心裡對失主默默的說一聲抱歉,然後按亮了屏幕,看到的鎖屏畫面是一枝毛筆,這更讓我好奇機主到底是怎樣的人。

 

我一邊檢查旅有沒有讀者沒離開,一邊走回櫃枱,讓同事登記,但還沒走到,就聽到門口處有人在和保安爭吵。

 

然後我看到醫學系的校草,但說是大學的校草也不為過,畢竟那樣貌那氣質那學識和那樣的風度,即使運動不出色也不影響他的人氣,最少連大學教職員都有偷偷留意他的消息,最少和我一起吃午飯的小美就想過吃嫩莫,拿下校草的心。

 

素來處變不驚的他也會有這樣的慌忙失措,還想推開保安,我腳下一轉走去,還沒開口,他便先向我點頭。

 

「請問有拾到手機嗎?」

 

聽著他的描述,我拿出口袋中的手機,他等不及的一手搶過,但檢查的不是手機有沒有被解鎖,而是查看手機背面的……塗鴉。

 

我笑說:「找到了就好,畢竟手機很重要。」

 

校草專注地看著那塗鴉,仿佛透過它看著其他人,對他很重要的人,神情溫柔地說:「是的,還好沒有丟掉。」

 

我好像了解了什麼,和他道別後找到準備下班的小美,拍拍小美的肩膀,「妳是沒戲了。」留下一臉不解的小美。

 

真的有點好奇能被校草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是怎樣的人呢?想到那技毛筆,也許…不一定是女生呢。

 

誰知道呢?


----------------------

近日迷上的劇集,真的很好看,主線好看,CP好嗑,讓我燃起想要寫同人的衝動,現在行動了

大家有空的也去看看
看完文的大家也請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XD
想寫的還有很多,但時間不夠
文筆不好請見諒


评论(7)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晴‧沒有名字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