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save me,again?(john变小梗)10

更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0

【这回的更新我完全是硬掰出来的,所有的东西事物理论逻辑只适用于此文,如发现不合理的地方,请告知。错别字烦请无视xd】

 

当Sherlock在天边刚开始泛亮时把我从温暖的被窝中叫醒,我几经辛苦才从睡梦中睁眼,但意识还没完全清醒过来。

 

难怪有人形容小孩是只会吃和睡,虽然自己曾是小孩,也曾读过相关的理论,但自己再次成为小孩才深深的体会这句话。

 

连日以来的精神绷紧和体力劳动令小孩的身体极需充足的休息,而昨晚的休息显然不足够,不像成人般能跟着Sherlock查案一连好几天不睡觉的状态下,还可上班替人看症,我揉了好几次眼睛才勉强看见明显一夜没睡眠,脸色苍白的Sherlock。

 

“John,我们今天要去很多地方,包括死者……"

 

我只勉强听得明白前首的数句,然后只能看着Sherlock的嘴巴不停的张合,混沌的意识却不能理解当中的含意,因为周遭的寒意一下子袭来,伦敦的初春和温暖还有一段距离,更不用说是日出前的寒冷!

 

我下意识的向热源靠近,爬进坐在床沿的Sherlock怀中,双手环上也的脖子,有点冰冷但总比已经凉掉的被窝好多,在他耳边像以往一般唠叨他不会照顾自己:“Sherlock,告诉了你多少次不可以不睡觉!?即使是办案期间也不可以!"然后收紧双手:“而且不好好保暖……会容易着凉……"说完我便迷迷糊糊的睡去。

 

因此我没有意识到世上唯一咨询侦探震惊的喃喃自语:“不可能的,John……"动手想摇醒怀中小孩质问的时候,看到小孩眼下淡淡的青色时,心中泛起不知怎形容的情感,令Sherlock最后用不纯熟的动作令怀中的小孩能在自己怀中睡得更舒适,完全忘了可以放开怀中的人。

 

小孩温热的体温和耳边规律的呼吸,令向来不常出现、在John「失踪」后更消失无踪、但近日频繁出现的睡意涌上心头时,Sherlock还记得为二人盖好被子,确定怀中的小孩不会着凉后,确保John在自己怀中后合上眼睛,放任自己掉进名为「睡眠」的世界。

 

意识消失前唯一的想法是:要是怀中这有着和John极为神似神态的小孩就是自己那独一无二的John,那该多好?但这是不可能的……

 

然后我是首先恢复意识的那个,发现自己睡在Sherlock怀中时,吓得差点没把熟睡中的Sherlock给一脚踹下床!

 

虽然这不是变成小孩后的第一天,却是恢复记忆以来的第一次,而且这样的姿态状态是成人时也不曾出现过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想撞墙。

 

我尝试离开Sherlock的怀抱,结果发现我只能稍稍离开他的怀抱,对,只能「稍稍」,大概是一只手掌的空间,在我想动手挣开时,Sherlock已经反应过来,收紧双臂,令我的脸完全撞进他的胸口。

 

天知道Sherlock的力量是从何而来的!明明生活比谁都不正常,比顶尖模特还小的食量,但反应行动什至比我这前军人还快!

 

虽然Sherlock的脸色向来和健康绝缘,但现在Sherlock的脸色比自己当他室友时还差上好几倍,眼下的青色似是驻扎在他的眼下,再次见面时脸色什至泛青,他到底有多么的不会照顾自己?

 

最后我还是忍下心用力的拍他的胸口,“Sherlock!起床啦!我们要出门啦!"你再不起床我就惨了!

 

Sherlock眉头紧了紧,没有立即醒来,只是弯下身子把我抱紧,头搁在我的头上,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嘟嚷:“John……",吓得我那声“Sherlock…"的尾音都破了。

 

天呀!我从来都不知道Sherlock还会懒床和有抱东西的习惯!

 

我还来不及不好意思,我便继续死命的拍他的手和胸口,“Sherlock!起床啦!再不起床我们会赶不上去Nora家!"我心中暗自祈求这会有用。

 

果然,Sherlock一下子睁眼,向下看着怀中的我好几秒,然后放开我,坏笑说:“早安,John。"

 

我立即赶紧退离他的怀抱,准备下床时被他那句“下回想去洗手间不用顾忌我"惊得整个人跌下床,屁股着地令我摸着屁股起来,一脸不敢置信的望着Sherlock,最后在Sherlock要笑不笑的表情下冲向楼下的洗手间!

 

该死的小孩身体和天杀的Sherlock!

 

===============我是如厕出门的分隔线============

 

在到达演奏厅前我都不敢相信Sherlock会为自己准备早餐,天知道我们日常生活用品是怎样出现的,特别是那些适合小孩子食用的东西!

 

想起自己一边控制自己脸部表情食早餐,一边监督威胁Sherlock也多少食点早餐的情形,也许有些设定不同了,Sherlock和John的相处也不会改变。

 

因为昨天的信件令Sherlock坚信Nora和自己有关系,一个令Nora致死的关系,因此他决定再次拜会Nora工作的地方──皇家艾伯特演奏厅。

 

Nora是皇家艾伯特演奏厅的售票员,Sherlock表示若无法从Nora的人际关系上取得突破,那她的工作就是我们目前唯一能着手的。

 

看见一脸笃定的Sherlock,我再看看贴在墙上的死者照片,有着一头深色棕发和姣好脸容的女孩,我很确定自己不认识她。

 

刚进入音乐厅,Sherlock便看见一位意料之外的人物:一位穿着淡雅连身裙的年轻女生,即便上了淡妆,但她红肿的眼睛仍十分明显,她正在门口位置向接待处望去。

 

“那是Clementine Jaan,是死者生前最好的朋友。"Sherlock低头向我说完,便牵起我的手向她走去。

 

“噢!请问你是Nora的朋友‧Clementine吗?"

 

女生明显被吓倒,但听到Nora的名字后便回过神来,用不太确定的语气问:“你是……?"

 

因为Nora是孤儿,Sherlock随便虚构自己是Nora大学的同学,并从Nora口中得知Clementine的存在,便取得对方的信任。

 

忘了说,而我则是他的侄子,我有点好奇年长的Holmes知道时会有什么反应。

 

“我今天赶来是因为我不敢相信Nora会遇到这种事!她是那么的友好和年轻!"Clementine哽咽的说:“而且我认为事情和她的工作有关。"

 

“为何妳会这样认为?"Sherlock反问。

 

Clementine用手帕抺去眼泪后,望向接待处的方向,小声的说:“因为Nora在遇害前曾说这份工作是神赐给她的礼物……我很后悔当初没有追问详情,我应该要追问的,为什么我没有多加留意呢!?"

 

Sherlock再提出一些问题,但Clementine都表示不知道,因为二人并不是每天都联络,所以不知道最关键的这两星期发生了什么事。

 

我知道Sherlock已经取得他想要的信息,准备离开,我轻拍Clementine的手臂,她带着疑问看我望来。

 

我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但这反而令Clementine弯下身来,我给她一张纸巾,“我相信希望自己离开后,留下的人能幸福的生活下去。"

 

眼泪滑过Clementine的眼角:“要是我想念她,可以怎么办?"

 

我偏头想了想,然后露出大大的笑容,“那就抬头看星星吧,她会在天空望着妳。"

 

刚说完我便被Clementine用力的抱着:“对呀……要是她她也会这样说的……"然后放开我起身,和我们道别。

 

Sherlock一直没说话,直到我们离开音乐厅,他才低头对我说:“John以前也曾这样说。"

 

“你指的是你的前室友?"为何我没有印象?

 

Sherlock没有回答,只是目不转睛的望着我,我一脸茫然,因为我真的不记得自己曾和Sherlock说过刚才的对话。

 

那是在父母因车祸离世后,Harriet用来安慰我的说话。

 

最后Sherlock说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圣巴兹医院。

 

坐上出租车后,我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和反应,只因为我对圣巴兹医院的印象还停留在Sherlock跳楼假死的时候。

 

我心中不停对自己说:没事的,Sherlock没有死,那是的。

 

当我们打关停尸间的门时,Molly一如以往的用有点紧张的语气对Sherlock说:“很久没见了。"

 

我心中暗自称赞Molly比以前成熟,没有先责备Sherlock的假死,面对Sherlock时也比以前冷静多了。

 

然后Molly看见我时,脱口而出的“John!?"

 

“这是我的室友JohnWatson。"然后自己步向解剖台,“Nora的尸体已经准备好了是吗?"

 

留下我和一脸震惊得不能说话的Molly,一直指着我和Sherlock,最后用结巴的声音说。

 

“你是John Watson,Sherlock的室友?"

 

【今回有旧角色出现,剧情总算有新的进展(极少啰),早前知道群里有朋友在看,但不知道我是作者,因为她是直接pass掉我开首结尾的东西只看正文囧rz;也有读者反映以为这文是出自一人之手,而不是两人,各种的事实令我和花花都感到各种冲击震惊xdxd

 

其实会开这篇文是因为花花的邀请,我们都喜欢福华all花,然后得到大家的推荐和留言的鼓励,令我们写起来更有动力(这是真的,因为我务了这篇,我自己的文都没怎在更xd),因为得到大家的肯定和喜欢,令我们码文时会互相催逼,不过我们连案件也没有预先讨论,只有很粗浅的方向,能一路走到这里,内容还没有明显的崩坏或者不兼容的内容,真是意料之外。

 

最后在这里向大家拜一个晚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进步!】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晴‧沒有名字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